中山國中美食|夏綠蒂小私廚 中藥材與西餐合併的創意藥膳料理 台北義式餐廳、義大利麵推薦

PhotoCap 030 10

鄰近捷運「中山國中站」的「夏綠蒂小私廚」是一間以中藥材與西餐合併作為特色主打的義式餐廳。創意的藥膳料理健康又好吃,很受饕客好評!除了主廚的私房料理外,義大利麵、燉飯也是主打招牌,美味可口的手工甜點更是下午茶推薦。歐式鄉村風的裝潢與貓公仔的擺設,很得少女們的喜愛,老闆娘美麗大方、親切又好聊天,最棒的是,這裡還是可以讓毛小孩落地玩耍的寵物友善餐廳喔。

夏綠蒂小私廚-台北寵物友善餐廳

夏綠蒂小私廚原是「夏綠地Charlotte Cafe」,後因將品牌重新定位,而改成以中藥材結合西餐的義式餐廳。位子鄰近捷運「中山國中站」,對面就是「民有一號公園」,開車族也能停在對面的停車場,交通地點很是方便。

PhotoCap 001 26

夏綠蒂小私廚-歐式鄉村風裝潢

夏綠蒂小私廚的空間是屬於狹長型,歐式鄉村風的裝潢讓店裡氣氛顯得溫馨放鬆,餐廳前方的原木長桌可以享受舒適的日照,透過店前的落地窗,還能欣賞對面公園的櫻花呢!

PhotoCap 004 19

大型的原木桌也很適合多人聚餐,桌上擺放的鳥籠貓咪與牆壁上的畫框裝飾,讓人不由自主的雀躍了起來,好可愛的少女空間。

PhotoCap 028 10

餐廳後半段則是以大理石高凳桌與木頭方桌為主,2-4人的座椅,適合情侶約會、親子朋友聚餐,或一個人前來用餐。用餐性質相當的廣泛,當天甚至還有見到老師來補習的教學課程呢XD

PhotoCap 005 15 PhotoCap 046 10

在店裡可以發現,每張桌子上面都有貓咪公仔、照片擺飾,看著貓咪各式可愛的姿態,讓人用餐感覺心情都超好!而且一問之下才知道,照片裡的貓咪都是店家養的貓貓,名子就叫”夏綠蒂”!終於知道店名的由來了!店主因為同樣愛動物,因此歡迎客人帶自己的毛小孩來用餐,而且還能讓毛小孩自由落地奔跑,但要注意不打擾其他客人跟不用髒環境,但一想到能讓毛小孩落地玩耍,我就好想帶著寶貝兒子來用餐了!這真的是台北少見的寵物友善餐廳呢。

PhotoCap 006 19 PhotoCap 007 18 PhotoCap 008 18 PhotoCap 012 19

冷藏櫃裡有當日現做的手工甜點,每日甜品都看主廚的心情製作,所以每次來都不一樣。當日甜點有布丁、提拉米蘇、乳酪蛋糕,其實我很想吃布丁!可惜布丁都被客人預約光了,看的見,吃不到><店家有說布丁是它們的熱銷商品,如果想吃要事先預約才有機會!

PhotoCap 009 21

店內採自助式的服務,餐具、調味料、飲水都可在櫃檯旁邊自行拿取,因此也不加收服務費!

PhotoCap 010 14

夏綠蒂小私廚-菜單MENU

夏綠蒂小私廚的菜單以義式料理為主,但很特別的是,大部分的餐點都有以中藥材入味,不使用太多化學用調味料,多使用食材本身的味道搭配藥膳去融合不同的創意餐點。讓人打破對義式料理的固有印象,對餐點充滿了好奇,實惠的價格,還能升級成套餐,C/P值更高!另外店家也有無菜單料理,但需要7天前預訂喔。

P01 12 P02 9 P03 7 P04 4

夏綠蒂小私廚-美味分享

▼特選圓法

圓圓胖胖的法國麵包,外皮酥脆內裡軟Q,很有嚼勁,而且越嚼越香,害我不知不覺就吃完一個,喜歡沾上濃湯一起吃。

PhotoCap 015 14

▼每日例湯

香濃的玉米濃湯,充滿著奶香與玉米的甜味,熱呼呼的很暖人心。

PhotoCap 014 19 PhotoCap 017 16

▼薯條

近期覺得炸得很好吃的薯條!表皮炸得非常酥脆,裡面卻還是一樣鬆軟,就算冷掉還是好吃!沾上甜甜辣辣的泰式甜辣醬開胃又涮嘴,很適合多人點來分享喔。

PhotoCap 020 12 PhotoCap 022 16

▼剝皮辣椒海鮮義式圓直麵

這道餐點是店家的得意之作,據說是在失敗了十數次之後,才終於抓到正確的烹調手法,將一道地獄料理轉為天堂美食。採用乾炒的手法,混入了特製的辣蟹醬汁,搭配上剝皮辣椒、花枝、蝦、淡菜及多種辛香料,整體香氣撲鼻、鮮辣過癮,喜歡重口味料理的人一定會很愛。

PhotoCap 023 12 PhotoCap 025 13

▼藿香松露義式圓直麵

義大利麵上蓋上一顆白嫩嫩的溫泉蛋,再搭上鮮豔繽紛的乾燥花瓣,看起來就很誘人。將溫泉蛋與義大利麵充分的攪拌,入口時能嚐到松露與藿香帶來的迷人香氣,兩種不同的香味,就像是交響曲般,為義大利麵增添豐富的嗅覺享受,而濃稠滑潤的溫泉蛋也讓麵體吃起來更順口,這道超好吃的!我喜歡!

PhotoCap 032 14 PhotoCap 034 12 PhotoCap 036 11

▼花香拿鐵

這拿鐵上桌時,可以看到奶泡上面浮著貓咪的印花,超可愛,讓人捨不得破壞它!拿鐵採用兩種花香果醬,喝起來有種粉紅少女的療癒感,如果嫌甜度不夠的話,一旁有附上冰糖可以讓你添加。

PhotoCap 018 14 PhotoCap 019 18

▼玫瑰蜜歐蕾

這個是我點的飲料,一整壺的牛奶裡面有加入了玫瑰花瓣、丁香、肉桂與蜂蜜,喝起來不但帶有淡淡的玫瑰花香,還有獨特的肉桂香,滋味非常的濃郁,有點像是鍋煮奶茶的滋味,不只奶味香濃、風味也極為明顯,這在冬天喝的時候,非常舒服暖胃,我超愛這飲品的!真心大推!

PhotoCap 041 8 PhotoCap 043 8

▼義式提拉米蘇

老闆娘說,最樸實的甜點才最簡單美味,所以店裡面的甜點都沒有繁雜的裝飾。一挖入口,提拉米蘇軟軟綿綿又濕潤,充滿著奶蛋甜香、咖啡香與馬斯卡彭起司濃郁的香氣,雖然很可惜沒吃到布丁,但這提拉米蘇也讓這一餐畫下了最完美的句點。

PhotoCap 039 11 PhotoCap 040 13

小米蟲後記

在夏綠蒂小私廚,我很享受店裡舒適的氛圍,創新的餐點與中藥材的香氣讓人留下深刻的記憶點,因為是寵物友善餐廳,這點對我來說是大加分,加上還沒吃到念念不忘的布丁,所以這裡絕對會是我再回訪的口袋名單!

PhotoCap 029 15

夏綠蒂·小私廚à table chez
電話:(02)2713-4533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44巷3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捷運:中山國中站
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ezcharlotte20181205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ezcharlotte4/
​​​​​Line@:@vnz7586h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台北捷運美食懶人包》中山國中站 美食餐廳下午茶小吃推薦

20180530000754 93

▼台北下午茶推薦》精選10間「甜點控」都不會失望的下午茶餐廳、咖啡廳!

cats 1

▼台北最夯的10間IG打卡餐廳 花牆、玩偶、婚紗、白馬 絕對讓女生都失心尖叫!

20170829201327 98

▼台北義式餐廳10間推薦》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義大利料理就看這一篇!

cats 2

▼台北寵物友善餐廳、咖啡廳推薦》帶毛小孩外出用餐就來這10間吧!

cats 3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