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拉麵|燈來拉麵 湯頭濃度、麵條硬度可客製化,加麵不加價!麻辣炒手、椒糖薯條必點推薦!

PhotoCap 025 27

位在蘆洲的「燈來拉麵」是一間由熱愛煮菜、吃美食的一家人所開的拉麵丼飯店。店裡的湯頭全都熬煮八小時以上、自製的醬料與配菜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真材實料。除了有提供多種口味的拉麵外,咖哩飯、丼飯、叉燒飯也是人氣主食,消夜時段還有供應平價美味的關東煮,多樣化的餐點,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用餐。而且拉麵的湯頭濃度、麵條硬度皆可客製化,加麵還不加價呢!小菜也全都是新鮮手工製作,「麻辣炒手」、「椒糖薯條」、「舒肥嫩鴨胸」都是必點推薦!

燈來拉麵-交通資訊

鄰近捷運「三民高中站」

燈來拉麵位在蘆洲民族路上,捷運可搭乘至「三民高中站」,走來約10分鐘的路程。從捷運一路走來可以感受到蘆洲的繁華與熱鬧,美食餐廳與小吃也不少,可以說是戰況非常的激烈。但燈來拉麵就這樣靜靜的佇立在其中,雅致的日式裝潢與一覽無遺的室內環境,讓人就想拐進門,品嚐一份美味的餐點。

PhotoCap 057 5

燈來拉麵-裝潢氣氛

很有設計感的鯉魚牆面

門口有個日式的造景庭園,除了增添禪風的美麗意境外,從牆上一路延伸到室內的鯉魚池壁畫也讓整體很有設計感。

PhotoCap 002 36PhotoCap 052 12

可以看到料理過程的吧檯座位

坐在木造的L型吧檯座位,可以透過玻璃櫥窗看到裡面料理的過程。乾淨衛生的廚房空間,讓人用餐備感安心。

PhotoCap 053 7

燈來取自台語諧音「回來」

由兩兄弟創業而成的拉麵丼飯店,特地將店名的諧音取自台語的「回來」,用意就是為了讓來吃飯的客人可以像是回到家一樣的輕鬆自在。

PhotoCap 007 33

隱藏版菜單

櫃檯旁邊有個特製菜單,這些都是季節限量款,我是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我錯過了什麼…我想吃軟殼蟹跟櫻花蝦炒飯ㄚㄚㄚㄚㄚㄚ,不過這也代表除了固定的菜單外,店家也勇於開發新菜色,就算每天來用餐也不會吃膩啊!

PhotoCap 009 38

適合全家大小用餐的舒適座位

店裡除了有吧檯座位外,也有四人桌與沙發座,另外也有附兒童座椅,環境與氣氛都非常的舒適,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前來用餐。另外他們的廁所也很乾淨,裡面還有提供女性貼身物品,真的非常貼心!

PhotoCap 054 7 PhotoCap 013 33

桌上開水、調味料

每張桌子上都有冰開水可以飲用,另外還有七味粉、鹹水、自製的油蔥辣椒醬等調味料,可以依照口味調整味道。如果你喜歡「油蔥辣椒醬」的滋味,店裡也有單獨販售呢!

PhotoCap 004 32

燈來拉麵-菜單MENU

多種口味拉麵

燈來拉麵的湯頭都熬煮八小時以上,秉持著不添加味精、大骨粉、雞粉和其他調味劑,因為真材實料又費時費工,因此沒有免費加湯的服務,慶幸的是有免費加一次麵的服務,所以如果沒吃飽,那就再來一球吧!

拉麵的口味也非常多樣化,有鹽味清湯拉麵、鮮蝦餛飩拉麵、雞白湯拉麵(原味/醬油/番茄/辣味)、豚骨拉麵(原味/醬油/辣味)、雞蝦/豚蝦拉麵以及夏季限定的手工胡麻雞胸冷麵,多重選擇,每次來都可以吃不一樣。拉麵的湯頭濃度、麵條軟硬度也都可客製化。

1 1

丼飯均附小菜、味噌豆腐湯

除了多口味的拉麵外,丼飯類也是人氣主食,有咖哩飯、丼飯、叉燒飯…等,這些都有附小菜與味噌豆腐湯,能讓人吃飽又有滿足感。

2 1

小菜全部新鮮手工製作

餐桌上除了主食,小菜也是不可缺的綠葉,燈來的小菜全都是店家手工自製,餛飩自己包、泡菜自己醃、醬料自己作,超用心!而且價位也都很平價,當天甚至看到好幾組客人直接點小菜外帶呢!

3

消夜時段提供關東煮

為了讓消夜時段(21:30~1:00)的客人也有口福,店家有推出超平價好吃的關東煮,看看這價位,嘖嘖,這跟便利商店的價錢沒兩樣了吧!?

4

燈來拉麵-美味分享

兩個人吃兩碗拉麵、三樣小菜、兩杯飲料會不會有點多,因為平常我算是小鳥胃,有點怕點太多會吃不完,但當我結束用餐後,發現一切都是我想多了,因為我把它給吃光光了!可見拉麵與小菜有多得我喜愛!

PhotoCap 018 26

▼私房冰釀紅茶&香醇英式鮮奶茶

飲料使用南投日月老茶廠紅茶與瑞穗鮮乳,喝起來不澀不死甜,還滿順口好喝,重點是價位根本就是手搖杯的價位,非常的平價!

PhotoCap 050 12

▼雞白湯拉麵

雞白湯拉麵裡面可以看到多種配料,有筍乾、海苔、木耳絲、舒肥雞、青蔥、豆芽菜與糖心蛋,這很符合台灣人對一碗麵的需求,配料就是要多啦!

PhotoCap 028 20

選用雞胸骨、雞爪熬煮的湯頭,濃郁中又帶著不油膩的清爽感,很適合女生喝,而且裡面還有滿滿的膠原蛋白!

PhotoCap 031 28

麵條則是選自台南50年老店製麵大廠的小麥細麵,軟硬度可以自由調整,我是選正常,軟Q的麵條吸附著滿滿濃郁的湯汁,讓人忍不住稀哩呼嚕的簌了好幾大口,超讚!

PhotoCap 029 26

拉麵搭配的不是叉燒,而是舒肥雞胸肉,口感非常的軟嫩不乾柴,真的很適合搭雞白湯呢!

PhotoCap 033 24

糖心蛋的濃稠甜度與香氣都表現得很加分,而且使用「洗選蛋」製作,讓人吃的也比較安心。

PhotoCap 051 12

▼辣味豚骨拉麵

這是朋友點的拉麵,湯頭非常的濃稠,我有試喝一小口,感覺結合了花椒的辛辣香氣與豚骨的濃厚的味道,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點來嚐嚐。另外它的叉燒很肥嫩香甜,一點豬騷味都沒有,好吃到我們又加點了一盤!

PhotoCap 017 28 PhotoCap 035 31 PhotoCap 038 20 PhotoCap 036 21

▼麻辣炒手

我超級愛吃紅油炒手,幾乎每個星期都要吃一次,因此看到拉麵店居然有麻辣炒手,那當然要點上一盤啊!店家自己包的餛飩,內餡是香甜的台灣豬肉與鮮甜的蝦肉,口感滑溜又好吃,搭配上又麻又辣又香的自製醬料,讓人吃起來很過癮!讚!這炒手絕對有過我這一關!

PhotoCap 041 16 PhotoCap 042 22

▼舒肥嫩鴨胸

對肉食主義者的我來說,餐桌上就是要有很多肉才吃得爽快!而且鴨胸?這麼好吃的食材哪能不點來嚐嚐?點了以後,真心覺得點對了!舒肥過的鴨胸口感非常軟嫩Q彈,而且還帶有煙燻香,鴨肉的香氣與甜味也很充足,這好吃!推推推!看了菜單,發現還有鴨丼飯,如果想吃飽,可以直接點鴨丼飯來品嚐。

PhotoCap 043 17 PhotoCap 045 18

▼椒糖薯條

疊成像金字塔的薯條,淋上以照燒醬、花椒製成的醬汁,最後再灑上海苔絲,細脆的薯條吃起來甜中又帶著花椒香與海苔香,甜甜又辛香的絕妙組合,讓人越吃越涮嘴,這個我都想買來外帶當零嘴了,沒想到薯條也能有這樣創意的吃法!

PhotoCap 047 16 PhotoCap 049 17

小米蟲後記&店家資訊

雖然很多人都說燈來拉麵不是那麼地道的日式拉麵,但我覺得它一點也不輸日式拉麵的美味,店家對湯頭、食材的所下的功夫,讓人可以感受到職人的堅持與用心,而且多樣化與客製化的拉麵也可以讓人每次來都吃到不一樣的口味,加上每樣小菜都好吃的不得了,是一間會讓人想再回訪的拉麵丼飯店,下次來,會想試試丼飯跟隱藏菜單!

PhotoCap 020 25

燈來拉麵 DN Light Ramen(FB)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民族路248-1號
電話:(02)2288-271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特休每個月最後星期三
宵夜時段:21:30-01:00,宵夜公休時段:週一、二、每月最後星期三(只販售拉麵、關東煮)
捷運站:三民高中站

(本文有與店家合作,內容為實際體驗分享)

你可能還會喜歡:

▼三民高中|丄青初食 網美一定會喜歡的IG打卡美食 蘆洲早午餐/蛋餅/吐司/刈包/鬆餅

20180627163355 47

▼府中站美食|博多拉麵 吃完都還熱呼呼的板橋平價人氣拉麵!必點炸豆腐!

PhotoCap 010 20

▼象山站美食|一蘭拉麵 聽說加了這秘密醬汁會非常美味?ㄟ…我是不是被騙!?

PhotoCap 013 3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