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國中甜點|一滴滴 EDD 融入漢方藥材的西式甜點 柔軟綿密的生乳捲,香濃又美味!

PhotoCap 017 19

鄰近捷運「中山國中站」的「一滴滴 EDD」是一間甜點店。但跟一般甜點店不一樣的是,它不但開在中藥行裡,還有許多以漢方藥材入味的西式甜點與飲品。像是杜仲、黃梔子、丁香、決明子、百合與枸杞等藥材,結合柔軟綿密的生乳捲、檸檬塔、木屑蛋糕,吃起來就令人感覺養身又健康!尤其是「天子膠子」、「天之膠女」這兩款融入了雪燕、粉光蔘、桃膠與奇亞籽的兩款美容飲品,好喝又低熱量,喝起來也很有飽足感呢!

一滴滴 EDD-藏在中藥行裡的甜點店

「一滴滴 EDD」一間藏在中藥行裡的甜點店。走過路過中藥行,真的很難發現裡面居然會有西式甜點!?朋友還不確定的問:是這裡嗎?我:應該是吧!

PhotoCap 002 24

跟一般西式甜點最大的不同是,這裡的飲品、甜點都有以中藥材入味,感覺就非常的養身健康!

PhotoCap 001 30

門口的立板有中藥材的素材與甜點,不難想像店主花費了多少心力去製作這些獨特的產品。

PhotoCap 004 21

門口有個小圓桌座椅,我覺得就這一區比較像是甜點店會提供的露天座位。

PhotoCap 005 19

一滴滴 EDD有跟外送合作,所以不一定要內用,在家也可以享受。

PhotoCap 006 23

走進中藥行,可以看見裡面很傳統的藥鋪店裝,一盅盅的藥罐、藥材陳列在後方的櫃架上,經驗老道的中醫師在櫃前抓藥,藥舖後方的沙發椅,就好像是客人來到可以坐著泡茶休憩似的,真的就是中藥行的氛圍!

PhotoCap 013 21 PhotoCap 012 21

正當我想說甜點店是在哪時?轉頭一看,原來門口處的櫃台就販賣甜點的地方。店主因為不忍見到中藥產業逐漸凋零,因此以父親經營中藥行數十年的專業為基底,透過天然健康的漢方甜點及飲品,傳承並詮釋漢方的美好日常,讓人們品味生活中的漢方智慧。我只能說,這想法真的太有創意了!也剛好符合現代人追求養身的意象。

PhotoCap 015 17

櫃檯前方有擺放著甜品的模型,看起來就非常的精緻誘人!

PhotoCap 011 15

一滴滴 EDD-菜單價位

一滴滴 EDD的菜單主要提供漢方甜點與飲品,價位都滿親民的,而且從餐點的名稱來看,不難想像它們會是以什麼中藥材來入味。有星星符號的代表人氣推薦,如果是初次嘗試的朋友,可以先從星星推薦的開始入門喔。

PhotoCap 010 16

天然健康的漢方甜點及飲品

▼木屑蛋糕

木屑蛋糕是源於葡萄牙的甜點Serradura,主要在澳門發揚光大。由形似木屑的餅乾碎屑及鮮乳慕斯逐層堆疊而成,因此而得名。 一滴滴的木屑蛋糕包裝得很有質感,感覺也很適合當伴手禮來送人。木屑蛋糕一共有4個口味,分別對應著春、夏、秋、冬4個季節。春桂是以清香的桂花與沉穩的包種茶表達出春天的清新;夏洛是以玫瑰、洛神花的酸甜芬芳表達出夏天的熱情;秋合是以帶有咖啡香的決明子與花香的百合表達出秋天的優雅;冬杞是以酸甜的枸杞莓果醬搭配苦甜的巧克力表達出冬天的溫暖。

PhotoCap 008 20 PhotoCap 009 24

因為很好奇它的滋味,所以我點了一個最有興趣的春桂來嚐嚐,我超級喜歡桂花的香氣!

PhotoCap 024 21

將瓶罐打開,就能聞到清新的桂花香,味覺還未品嘗,嗅覺已先享受了一番。

PhotoCap 026 19

春桂品嘗起來有點像是慕斯蛋糕的質地,棉柔細滑,品嘗間,還能嘗到清香的桂花味與淡淡的包種茶香,不甜不膩的滋味,很是討喜!這個我跟朋友都很喜歡!

PhotoCap 027 12

▼芝麻杜仲生乳捲

黑嘛嘛的外表,就像是在表達它黑夜名稱的由來。柔軟Q彈的蛋糕體是選用日本昭和麵粉並以杜仲入味,採舒芙蕾法製作,杜仲的味道吃不太出來,但蛋糕的口感真的非常的柔軟!裡面的內餡好像才剛退冰般,有點像是在搭配芝麻口味的冰淇淋,香濃又好吃。

PhotoCap 021 19 PhotoCap 030 13 PhotoCap 031 18

▼黃梔枸杞生乳捲

有黑夜,當然也要有白晝。金黃色的蛋糕體,加入了黃梔枸杞,品嘗時,還能吃到枸杞的甜香,中間的奶餡也非常的香濃,但跟黑夜相比,我覺得黑夜的記憶點會更突出些。

PhotoCap 022 17 PhotoCap 033 12

▼丁香檸檬塔

檸檬塔的外層是以發酵奶油與杏仁粉製作,口感較為酥脆,內裡則是帶著清爽又酸甜的檸檬內餡,吃到尾韻還能嘗到丁香的獨特香味,還滿有層次!

PhotoCap 034 15 PhotoCap 035 20

▼天之膠女&天子膠子

想做個嬌滴滴的天子膠女/天子膠子嗎?這兩款美容飲品都帶有植物燕窩的雪燕。天子膠女是加入了粉光蔘、紅棗及枸杞,口感香甜稠滑,有點像是女生長喝的養顏飲品;天子膠子則是加入了奇亞籽,吃起來有點像是山粉圓,口感很清爽,喝起來也很有飽足感呢!這兩款飲品都大推!

PhotoCap 039 13 PhotoCap 042 14 PhotoCap 043 9

小米蟲後記

一滴滴 EDD的甜點與飲品都有以漢方藥材入味,吃起來都帶有特別的中藥香氣,我個人還滿喜歡的!而且感覺都滿健康養身,雖然內用的感覺很怪,但幸好它有外送服務,很適合在家享用下午茶喔。

PhotoCap 003 24

一滴滴 EDD(FB)
電話:(02)8712-005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427巷20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週日公休)
捷運:中山國中站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台北捷運美食懶人包》中山國中站 美食餐廳下午茶小吃推薦

20180530000754 93

▼台北下午茶推薦》精選10間「甜點控」都不會失望的下午茶餐廳、咖啡廳!

cats 1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