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南京麻辣鍋|椒宴麻辣火鍋 充滿煙燻風味的「炙燒A5和牛」藝人私心推薦的口袋名單!

PhotoCap 016 15

位在捷運「松江南京」附近的「椒宴麻辣火鍋」是近期藝人私心推薦的口袋名單!餐廳裝潢具有絕佳的隱密性,讓來到這用餐的客人能保有隱私感。招牌紅湯使用了數種辛香料與辣椒煉製,湯頭溫和不刺激,但同時還保有麻辣湯的辛香,就連怕吃辣的客人也能欣然接受,因此在短短的時間內榮獲網友好評,GOOGLE評價還高達4.8顆星呢!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鹿兒島A5和牛」,先炙燒再涮煮,少了油膩感多了煙燻香,好吃到讓人都想把舌頭都給吞下。

椒宴-溫柔的麻辣火鍋

「椒宴」是台北長春路上新開的麻辣火鍋店,鄰近捷運松江南京站,從門口經過的時候,會看到秀著”溫柔”兩個字的螢光招牌,讓人不禁好奇,麻辣火鍋能有怎麼樣的溫柔表現?

PhotoCap 076

椒宴-辣椒的饗宴

「椒」指辣椒、花椒;「宴」則指饗宴、聚宴。藉由麻辣鍋的聚會,店家希望大家能來吃的開心、吃的歡喜。

PhotoCap 004 18

椒宴-具有隱密性的現代空間

相較於一般麻辣鍋的中國風格,椒宴的裝潢走的是簡單俐落的現代簡約風。位子上方都有捲簾可以隔開,讓人用餐感覺更加地擁有隱密性,這對講究隱私的客人來說,是大大的加分。座位從四人桌-六人桌都有,很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家庭聚會、公司宴客等性質。

PhotoCap 005 14 PhotoCap 006 18

包廂低消

如果需要更隱密的空間,椒宴也有大、中、小三個包廂,可以讓你享受無打擾的私密空間。小包廂可以容納4人,低消4000;中包廂可容納6人,低消是6000;大包廂則可容納10-12人,低消是10000。

PhotoCap 073 PhotoCap 072

秘製醬料

醬料區有提供蒜花、沙茶、醬油、香油、白醋、辣椒等基本調味料,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製佐醬,也可以參考椒宴的秘製醬料,如果需要雞蛋,是要另外單點的喔!

PhotoCap 007 16

因為對別人的秘製醬料很有興趣,就特地調製了一碗來試試,發現這醬料能有效地降低麻辣鍋的辣味,而且有點微酸滑潤的口感,反而讓食材更順口了呢!如果怕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我用了這醬料後,真的沒啥再喝飲料了XD

PhotoCap 012 17 PhotoCap 051 6

冷凍高粱

冰箱裡有多種飲料汽水,我吃麻辣鍋喜歡搭配酸梅湯、冷粹茶解辣,但店家有推薦「冷凍高粱」,嚴選金門粉紅標高梁,經過低溫冷凍的高粱較不辣口,非常適合搭配麻辣鍋,喜歡喝酒的朋友可以試試。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PhotoCap 008 16

貼心服務

我覺得最貼心的是座位旁邊都有衣櫥,可以收納包包跟外套,這樣不但可以防止衣物弄髒,也不怕沾染異味。

PhotoCap 010 12

因為吃火鍋想把頭髮綁起來,結果服務員看我在用頭髮,問我需要髮圈嗎?WOW~我還是第一次到火鍋店看店家有提供髮圈這樣服務的耶!這也太貼心了吧!馬上讓人好感度加分!

PhotoCap 011 14

椒宴-菜單消費方式

椒宴的鍋底有分大小鍋,小鍋適合1-3人,需消費2道主菜;大鍋適合4-8人,需消費3道主菜,有些主菜如果怕分量太多吃不完是可以併盤的。鍋底可以選鴛鴦鍋或麻辣鍋,辣度皆可調整,食材有各式高級肉品、內臟、手工餃類、丸子、火鍋料與蔬菜,一個人均消大約落在600-1500左右,算是大眾都能輕鬆接受的價位。

PhotoCap 001 24

▼鴛鴦鍋

椒宴的靈魂麻辣湯底採用了四川頂級大紅袍、花椒、青花椒、朝天椒、雞心椒、蜀椒和胡椒及甘草、山奈、草果、丁香、豆豉等數十種辛香料煉製,有別於傳統用牛油等拌炒的方式,改採水煮方式讓湯頭溫順不油膩、 好入喉,湯頭香氣濃厚口感溫醇,就連不太吃辣的朋友也能輕易接受。如果是喜愛吃重口味,店家也會準備另外煉製的紅油,讓你自行添加!紅湯裡面有附滷得非常入味的鴨血與豆腐,表面沒有氣孔的新鮮鴨血口感相當滑嫩多汁,豆腐則是軟嫩入味,都非常的好吃。

PhotoCap 023 11

白鍋則是由雞骨、豬骨、昆布、洋蔥等蔬菜熬煮而成,湯頭甘甜清爽,裡面還有附白菜、Q彈的鴨肉丸子與豆腐。

PhotoCap 024 17

▼蔬菜

吃麻辣鍋也要點些蔬菜均衡一下營養,點了大陸妹、金針菇、大黃瓜、水果玉米、娃娃菜與川耳,其中最愛的是水果玉米,吃起來好甜喔!

PhotoCap 033 9

▼越式寬粉

晶瑩剔透的寬粉下鍋煮後,口感會變得Q軟彈牙,可以加點蒜花、香油與辣湯,吃起來香噴噴又美味,一點也不輸餐廳的水準喔!我都忍不住自賣自誇了!

PhotoCap 034 10 PhotoCap 068 1 PhotoCap 070 1

▼黑毛梅花豬肉

黑毛梅花豬的肥瘦分布的相當均勻,肉質軟嫩鮮甜,也沒啥腥騷味,相當的美味。

PhotoCap 026 15 PhotoCap 044 7 PhotoCap 045 11

▼頂級翼板牛

翼板牛的油脂與色澤都非常的漂亮!口感沒那麼油膩,但也非常的鮮嫩多汁。

PhotoCap 027 10 PhotoCap 049 9 PhotoCap 050 7

▼鹿兒島特選A5和牛

原本想說翼板牛的油脂與色澤都很漂亮了,但這和牛一上桌,一整個爆打!這像雪花分佈一樣的油脂與粉粉的肉色也太美了吧!

PhotoCap 013 19

比成人手掌還大片的鹿兒島A5和牛上桌後,還有專員在旁用火槍炙燒,這樣不但能減少和牛的油膩感,還能逼出和牛濃郁的香氣,不得不說,看到這炙燒的過程,真的會有點讓人迫不及待想吃!但服務員說,建議這道和牛最後享用,WHY?

PhotoCap 014 18

和牛簡單涮個幾秒鐘,讓它保持3分的熟度,捲上蒜花入口,ㄟㄟㄟ…這麼軟嫩、這麼鮮甜,好吃到犯規啊!我知道為什麼它要最後吃了,因為它的美味會把前2道肉品都給蓋過!這真的好好吃喔!真不想分人品嚐XD

PhotoCap 061 1 PhotoCap 063 1

▼椒宴滑嫩雞

嫩雞也是在外面嚐不太到的美味,雖說是雞胸肉,但經過特製的工序後,口感吃起來非常的滑嫩,一點都不柴,讓人以為在吃魚片般,非常的特別。

PhotoCap 052 8 PhotoCap 053 3

▼椒宴牛三拼

牛三拼有牛筋、牛肚、半筋半肉,因為有事先白滷過,所以只要加熱就能食用,每一塊大小適中,咬起來都很有口感!Q軟的牛筋咬起來特別ㄉㄨㄢ,我好喜歡!

PhotoCap 032 12

▼大腸

使用新鮮臺灣豬大腸,經過店家獨門滷製處理,讓大腸有軟而不爛的口感,同時去除大腸腥味,喜歡吃內臟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

PhotoCap 037 11 PhotoCap 040 12

▼頂級花枝蝦漿

手打的花枝蝦漿可以自行DIY,每一挖都有一隻小蝦仁,煮起來可以吃到花枝漿的Q脆與蝦仁的鮮甜口感。

PhotoCap 028 9 PhotoCap 057 1 PhotoCap 065 1

▼芋頭丸

手工芋頭丸完美的結合了貢丸的Q彈與芋頭的風味,咬下去還能嚐到新鮮的芋頭丁,越嚼越香甜,這是芋頭控絕不能錯過的火鍋料。

PhotoCap 030 8 PhotoCap 055 1

▼牛肉丸

牛肉丸口感紮實又彈牙,一口咬下,香濃的肉汁一整個爆出,非常的多汁味美。

PhotoCap 031 16 PhotoCap 059 2

▼生豆皮

最喜歡將軟Q的生豆皮放進白鍋煮,不但能嚐到豆皮的豆香,還能吃到吸飽湯汁後的美味。

PhotoCap 035 17 PhotoCap 071

▼老油條

吃麻辣鍋好像都少不了老油條?將老油條放進麻辣鍋涮煮個幾下,讓油條保持著微酥脆軟綿的口感,裡面浸滿了麻辣的湯汁,吃起來又麻又香,非常過癮!

PhotoCap 038 10 PhotoCap 060 2

▼甜不辣

甜不辣也是手工製作,吃起來非常的Q彈!

PhotoCap 039 9 PhotoCap 056 2

小米蟲後記

在椒宴吃到的麻辣鍋,不同於以往的油膩,味道真的非常的香醇,而且因為店家鍋底是以天然香料燉煮,不添加人工香精,所以吃完身上不會有什麼火鍋味,真的非常棒!食材的新鮮水準也不在話下,肉品當然最推薦,但沒想到丸子類也讓人這麼有驚喜感,打完這篇,回想當時的美味,我又餓了啦><找一天,在揪朋友一起去吃吧!

PhotoCap 020 11

椒宴麻辣火鍋(FB)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218號
電話:(02)2508-099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00-01:00、週六-日12:00-01:00
捷運站:松江南京站

(本文有與店家合作,內容為實際體驗分享)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台北捷運美食懶人包》松江南京站 美食餐廳下午茶小吃推薦

20200618193348 61

▼台北火鍋懶人包》涮涮鍋、麻辣鍋、石頭火鍋、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精選20家推薦

20171115142019 65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