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大樓站|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 當鹹蛋黃配上黑竹炭鬆餅!就連咖啡也是黑的!公館早午餐/下午茶

PhotoCap 026 27

因為喜歡墨爾本咖啡也愛上台灣這個國家,因此從新加坡獨自來台開店的老闆娘,將墨爾本咖啡的文化給帶到了台灣。從一進到店裡,就能沉浸在研磨咖啡豆的香氣中,不限時的用餐環境,讓你可以慵懶的度過午後時光。歐式鄉村風裝潢搭配彩繪塗鴉的設計,氣氛讓人感覺溫馨可愛。餐點有提供墨爾本風味的早午餐下午茶,在IG上很火爆的「彩虹蛋糕」和「起司瀑布」就是出自於此!當天吃到的「香草冰淇淋鹹蛋黃黑竹炭鬆餅」外觀雖然樸素了些,但味道還滿有意思的,就連喝到的咖啡也是黑的呢!

藏身在台大巷子裡的咖啡廳

原先在板橋人氣很高的網紅咖啡廳「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搬到了台大附近的巷子裡,不同於原先在板橋的工業風裝潢,公館店走的是溫馨可愛的歐洲鄉村風,蒂芬尼色的格窗木門向外打開,像是在歡迎我們光臨。

PhotoCap 001 42

彩虹蛋糕創始店

雖然現在彩虹蛋糕不少見,但你可知道這款繽紛又夢幻的彩虹蛋糕創始店在這嗎?想當然爾,它也是店家的甜點招牌,剛做好不久的蛋糕就這樣放門口吸引你的目光,可以跟門口的打卡景一起拍照,也可以到店內點上個一塊來品嘗。

PhotoCap 002 33

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歐式鄉村風裝潢

走進咖啡廳,可以發現室內的燈光柔和且溫暖,舒適溫馨的氣氛,會讓人想坐上一整天。裝潢以歐式鄉村風格為主,明亮的色系搭配色彩鮮艷的油畫、裝飾,營造出活潑、生動的氣息,感覺很適合年輕族群、姊妹淘來此用餐、聊天,或是一個人靜靜的拿本書待打發時間。

PhotoCap 006 32 PhotoCap 008 28 PhotoCap 039 17 PhotoCap 004 29 PhotoCap 005 28

自助式服務,不收服務費

店家採自助式的服務,櫃檯旁邊有吸管、調味料、餐巾紙、牙籤、菜單與店家自製的彩繪名片,這些都可以自行拿取,好處是不加收服務費喔。

PhotoCap 022 23

櫃檯的後方有以英文書寫的菜單看板,這樣就算是看不懂中文菜單的外國朋友,也能看著大大的看板點餐。

PhotoCap 010 25

當日手工甜點

甜點櫃裡面有擺放著當日手工甜點,以現場為主,每日不一定一樣,但「彩虹蛋糕」好像是常態商品!畢竟是店家的甜點招牌嘛!

PhotoCap 009 33

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菜單MENU

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的低消為一份餐點或一杯飲料/人,免服務費、有插座WIFI、用餐不限時間。餐點有提供咖啡、茶飲、布里歐烤土司、自製淋醬沙拉、全天候早午餐、排餐與下午茶甜點,很多餐點都是台灣少見的墨爾本風味美食,也有老闆娘從新加坡帶來的創意甜點,對於喜歡嚐鮮、喜歡異國風味的朋友來說,這裡會讓你有與眾不同的味覺體驗。

P01 17 P02 13 P03 11 P04 8 9

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下午茶分享

▼烤焦糖布雷卡布奇諾

喜歡烤焦糖在咖啡表面香甜焦脆的口感,讓人就像是在吃烤布蕾般,不同的是,化在舌尖的是非常香濃的咖啡,有點微苦,但更多的是甜香與奶香的滋味。

PhotoCap 042 19

▼黑竹炭拿鐵

黑色的咖啡,有見過嗎?黑竹炭粉本身沒什麼味道,整杯主要的味覺享受來自於拿鐵本身的滋味,店家在拿鐵裡面加了黑竹炭粉,除了讓咖啡有奇特的視覺效果,也多了沙沙般的口感,是讓人感到非常特別的體驗。

PhotoCap 040 18 PhotoCap 041 13

▼香草冰淇淋鹹蛋黃黑竹炭鬆餅

來自新加坡的老闆娘對於鹹蛋黃甜點情有獨鍾,因此開發了鹹蛋黃系列的黑鬆餅!同樣將竹炭粉加入了在鬆餅裡面,黑嘛嘛的外表下,像是男子漢表達著它的紮實與酥脆,鹹蛋黃與冰淇淋的搭配讓鬆餅多了鹹鹹甜甜的滋味,乍吃之下,我一度以為我在吃奶皇包口味的鬆餅,因為鹹蛋黃的鹹香與冰淇淋的奶香真的吃起來超像呢!這麼大一份鬆餅,也很適合2-3人一同分享。

PhotoCap 023 20 PhotoCap 029 22

▼波蛋烤蘑菇起司

帶有墨爾本風味的早午餐,以黑橄欖酸麵團製的麵包為主體,烤製過後口感酥脆且很有鄉村風味,依序放上了起司蘑菇與水波蛋,另外還搭配了生菜沙拉與季節水果。當水波蛋的蛋汁緩緩滑落在麵包上時,那個視覺享受一整個誘人!咬在嘴哩,喀擦一聲,我喜歡那豐富而有層次的香濃口感。生菜沙拉所搭配的淋醬有4種,分別是檸檬油醋、薑汁蜂蜜芝麻油、凱薩醬與辣椒萊姆,這些都是老闆娘親手自製。其中薑汁蜂蜜芝麻油帶著香濃的麻油味與淡淡的蜂蜜甜味,隨後浮在舌尖上的才有一抹薑味,很特別的醬汁,一點也不辣口,這在冬天品嘗,會是暖身的享受,而且也讓沙拉吃起來沒這麼涼體了呢!

PhotoCap 033 19 PhotoCap 035 27 PhotoCap 036 16 PhotoCap 038 18

小米蟲後記

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的裝潢溫馨舒適,因為不限時間,會讓人很想慵懶的待一下午,感覺很適合跟姊妹淘來聊天聚餐,也很適合一個人來打發時間。充滿異國風味的早午餐、下午茶也讓人有特別的味覺體驗,其中IG很火紅的「彩虹蛋糕」和「起司瀑布」我這天都沒吃到!下次有機會會想再來。

PhotoCap 024 29

墨爾本布蕾斯咖啡廳 Melbourne Press Cafe(FB)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巷11號
電話:(02)2367-8989
營業時間:平日11:30-21:00,假日10:00~22:00
捷運站:台電大樓站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台北早午餐懶人包》精選15間高質感、高C/P值的早午餐餐廳!一天就從美味的Brunch開始!

20191030190050 94

▼精選台北十間必吃的特色鬆餅》鬆餅控下午茶的私藏推薦!

20180320192659 4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下午茶餐廳》有WIFI、有插座,適合看書、聊天久坐的好地方!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下午茶餐廳》有WIFI、有插座,適合看書、聊天久坐的好地方!(2017.8更新40間)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