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米其林年菜餐廳|莆田PUTIEN 老母雞熬煮的「翠玉白菜燉軟豆腐」鮮到舌頭都化開!

PhotoCap 017 1

王品代理引進的中餐品牌「莆田PUTIEN」在新竹也能吃到囉!莆田PUTIEN是來自新加坡第一中餐品牌,不僅蟬聯四年新加坡米其林一星殊榮,在台灣更榮獲2020網路口碑之星傑出人氣獎。餐點提供傳統莆田菜新加坡料理,「非常新加坡」及「莆田10最」都是必吃菜色。其中使用老母雞熬煮的鎮店之寶「翠玉白菜燉軟豆腐」,喝一口,湯頭真的鮮甜到會讓人舌頭都化開,好喝的不得了!平均客單價落在600-700元左右,有著「價格親民聚餐首選米其林餐廳」的口碑。如果過年聚餐、年菜不知哪裡去,就來莆田PUTIEN吧!

Putien莆田-竹北光明店

來自新加坡、連續四年榮獲米其林一星推薦的「莆田PUTIEN」,是王品集團首次代理的國外中菜品牌,目前在台北、新竹、台中、高雄都有其分店,我這次來到的是「竹北光明店」,門口就有路邊停車格好停車,步行三分鐘的距離也有游泳館收費停車場,停車算滿便利的呢!

PhotoCap 001 3

來自新加坡的中餐廳,店門口也展示著象徵新加坡的「魚尾獅」雕像,看到地上還有許多打光燈,這夜晚來拍一定很漂亮!

PhotoCap 049 1

莆田PUTIEN-時尚中式裝潢

莆田PUTIEN的裝潢帶著中式復古簡約風格,走進餐廳,就能看到櫃檯佈滿花紋的牆壁、懸掛鳥籠的燈飾及木製的中式櫃台,看起來就很時尚!

PhotoCap 010

店內用餐空間寬敞明亮,大片落地窗設計讓室內的光線透視性極佳,牆面的彩色花磚與木百葉窗門營造出南洋活潑熱情的風格,整體用餐氣氛就像度假般讓人感到悠閒自在。

PhotoCap 046

PhotoCap 047

PhotoCap 009 2

PhotoCap 011 1

座位除了有兩人座、四人座、八人座之外,也有十二人座的包廂可以帶來極佳的隱私感,適合三五好友聚餐、公司聚會、家庭團聚的多人用餐性質喔!

PhotoCap 007 1

PhotoCap 045 2

入座後,服務員會送上一壺熱茶還有一個小漏斗,選自阿里山茗茶只要泡三分鐘就能熱呼呼的享用,茶的清香跟重口味的中式料理真的很對味。

PhotoCap 001 1

PhotoCap 002 2

莆田純手工製作的「辣媽醬」,由多種辛香料調製而成的辣媽醬包含了甜、鹹、酸、辣、香交織而成的滋味,不論是搭配什麼料理,都很適合畫龍點睛,挑逗你嘴裡的味蕾享受,桌上有免費提供使用,店內也有禮盒販售喔!

PhotoCap 003 1

PhotoCap 004 1

莆田PUTIEN-菜單MENU

莆田的創辦人因為思念家鄉的味道,因此在菜色上結合了「傳統莆田菜」與「新加坡料理」,緣起於中國福建的莆田菜,屬於八大菜系的閩菜,因此對台灣人來說,也是很熟悉的家常菜!菜單有提供單點與套餐的選項,對於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多人套餐的選項是既簡單又明朗!年關將至,Putien莆田也有推出年菜套餐喔!

P01 2 P02 1 P03 1 P04 1 m02 01 m02 02 m02 03 m02 04

莆田PUTIEN-事事如意鴻運宴

(事事如意鴻運宴饗宴價$2980,包含1小品5菜1湯1主食1甜1飲)

▼風味小品

首先上桌的小品是米其林必點的摘星招牌菜「九轉肥腸」、「蝦苗嫩紫菜」。「九轉粉腸」是採用豬胃部的粉腸長時間反覆清洗,再使用12種香料文火滷製,口感軟嫩鹹香,是一道工序繁複的料理;「蝦苗嫩紫菜」則是採用初次摘採的紫菜苗,拌入特製的醬汁與蝦苗,滋味酸中帶甜、滑嫩爽脆,相當的清爽開胃。

PhotoCap 013 2

PhotoCap 014 2

PhotoCap 015 1

▼季節鮮果汁

果汁是以西瓜、芭樂、鳳梨當季水果現打,口感濃稠香甜,讓人忍不住一飲而盡。

PhotoCap 040

▼酥炒芋心

酥炒芋心是精選大甲芋頭芋心的部份,先蒸再炸,後與白糖、魚露、紫洋蔥拌炒,跟拔絲地瓜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口感外酥內糯、鹹甜可口,很特別!

PhotoCap 022 1

PhotoCap 033

▼金銀上湯時蔬

選用本土產銷履歷的莧菜,加入了鹹蛋黃與老母雞一同煨煮的高湯,並拌入皮蛋粒與炸蒜仁,濃郁鹹香的滋味,讓人滿是驚艷!

PhotoCap 024 2

PhotoCap 031 1

▼閩香燒肋排

使用頂級豬肋排高溫油炸並搭配特調醬汁煨煮,口感軟嫩酸甜、肉香四溢,有點像是大塊的糖醋排骨,讓人吃起來感到豪邁又滿足!

PhotoCap 025 1

PhotoCap 034 1

▼金絲麥片蝦

將大白蝦裹粉油炸至金黃加入少許咖喱葉及小辣椒並搭配新加坡進口麥片、白糖、奶粉一同拌炒,最後在戴上蛋絲做的金色黃冠,看起來有點像是避風塘料理,但少了蒜香多了濃郁的奶香,鮮甜酥香的口感很美味。

PhotoCap 026 2

PhotoCap 036 2

▼鮮露清蒸鱸魚

選用鱸魚清蒸,肉質細嫩鮮甜,一點都沒有土腥味,醬汁也讓魚肉更為鮮美。

PhotoCap 030 2

PhotoCap 039 1

▼翠玉白菜燉軟豆腐

莆田PUTIEN的鎮店至寶「翠玉白菜燉軟豆腐」是以上等老母雞、豬大骨,文火慢燉8小時以上,並加入自製鹽滷豆腐、干貝、蝦乾、白菜心等食材熬煮,乳白色的湯頭醇厚鮮甜,甫一下肚,就感覺滋味相當的濃郁溫補,味道一點也不死鹹還帶著淡淡的甘甜與大海的鮮味,實在是好喝極了!白菜軟嫩、豆腐有點像豆皮般的入味,沒有過多的調味,卻有著自然純樸的美味!

PhotoCap 028

PhotoCap 042 1

▼黃金馬來糕

金黃色的馬來糕小巧玲瓏,上面點綴著蜜漬木瓜絲,看起來就非常的可愛!口感鬆軟綿密、奶香四溢,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PhotoCap 032 2

PhotoCap 044 1

小米蟲後記

來到莆田PUTIEN,可以感受到創辦者對料理的用心與堅持,每道菜品都不踩雷,尤其是湯品真的令我大愛,可是說是必點的美味佳餚!感覺很適合帶長輩來用餐!如果過年年菜懶得準備,莆田PUTIEN會是你好的選擇喔!

PhotoCap 021 2

莆田PUTIEN-竹北光明店
電話:(03)550-8152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156號
營業時間:平日 11:30-14:30/17:30-21:30、假日 11:30-14:30/17:00-21:30(最後點餐 14:00/21:00)
官網:https://www.putien.com.tw/index.html

(本文有與店家合作,內容為實際體驗分享)

你可能還會喜歡:

▼新竹美食懶人包|火鍋、燒烤、小吃、牛排、下午茶、早午餐,小米蟲帶你找新竹在地的美食餐廳!

懶人包|別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拉!!小米蟲帶你找好吃的美食餐廳!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