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美食|西門麵店 流淌著蛋液的滷肉飯與銷魂豬腳飯 古早味料理特色餐廳

PhotoCap 049

台北西門町「西門麵店」位於西門紅樓後方,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交通地點便利,每到用餐時間,人潮總是絡繹不絕!店內擁有多樣平價又好吃的美味餐點,像是極脆涼麵牛肉麵檸檬愛玉、流淌著蛋液的蛋包滷肉飯銷魂豬腳飯..等等,是一間充滿古早味料理的特色餐廳!

西門町熱門人氣小吃-西門麵店

西門麵店」是西門町熱門人氣小吃,每到用餐時間,座位總是一位難求!想吃可能還要接受跟其他客人併桌,或是現場等候囉!

PhotoCap 002 1

門口大鍋沸滾的豬腳很吸引人!銷魂豬腳?到底是有多銷魂呢?路過都忍不住想點盤來嚐嚐看!

PhotoCap 009 1

看這油亮亮、金澄澄的豬腳,光看就真的很誘人呢!

PhotoCap 004

除了豬腳外,其他小菜、涼菜在櫃子裡也擺得滿滿都是!

PhotoCap 006

PhotoCap 014 1

它的辣蘿蔔乾聽說很有名,很多老饕來都會必加!

PhotoCap 015

西門麵店-古早味戲院裝潢

雖說是小吃店,但室內空間整潔明亮,帶有古樸氣息的木頭桌椅、牆壁上古早味的電影海報及壁畫,裝潢帶有復古的懷舊風格。桌味都以四人桌為主,客滿時會需要併桌,用餐尖峰期間可能需要等候一下,但所幸翻桌率也高,不會讓人等太久。

PhotoCap 008 1

PhotoCap 011

西門麵店-菜單MENU

西門麵店的菜單上午跟下午賣的都不一樣,上午麵的種類會比較多樣,下午的菜單選項就會簡單一點,但豬腳飯、滷肉飯、涼麵、牛肉麵這些招牌餐點都不會變!比較奇特的是,小吃店居然還有賣菠蘿蛋黃酥鳳梨酥,有種想讓人點來嘗試看看的FU呢!

PhotoCap 013 1

▼檸檬愛玉

檸檬愛玉的糖水是店家自己熬煮的,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酸,酸甜的剛剛好,喝起來也相當的清爽,深深的吸一口,都能感受到愛玉在嘴裡ㄉㄨㄢ ㄉㄨㄢ的咕溜口感呢!

PhotoCap 026 1

▼蛋包魯肉飯

蛋包滷肉飯是老饕們必點的招牌美食!滷肉的香氣甜鹹得宜、肥而不膩,米飯吸收了滷肉的醬汁,讓人吃在嘴哩,膠質與滷肉的香氣都瀰漫在口腔,一口一口,越吃越涮嘴!最愛的是搭配的半熟蛋包,將它輕輕戳破,混著金黃蛋液的滷肉飯更是美味可口!

PhotoCap 035 1

PhotoCap 036 1

PhotoCap 037

▼銷魂豬腳飯(筋)

銷魂豬腳飯到底有多銷魂呢?一上桌就可以看到碗公裡盛滿著許多配料,油豆腐、榨菜、小黃瓜、豬腳與澆著滷汁的白飯,感覺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這樣一碗,就能滿足味蕾想要的豐富感!

PhotoCap 019 1

豬腳滷的香濃入味,軟Q中帶著滿滿的膠質與嚼勁,非常的下飯好吃!不過我也許該再點一盤豬腳肉來吃才對,因為這讓人吃得有點意猶未盡耶!

PhotoCap 038 1

PhotoCap 039

PhotoCap 045 1

▼半筋半肉牛肉麵

牛肉麵的表現比較中規中矩,紅燒湯頭的香氣很足夠,牛肉跟牛筋給的大塊又多,而且都滷的軟嫩入味,好吃也很有誠意。

PhotoCap 025

PhotoCap 030 1

PhotoCap 032 1

PhotoCap 031

PhotoCap 034

▼招牌湯

像我這種有選擇障礙的人,最喜歡這種招牌湯了!裡面有貢丸、餛飩、魚丸、蛋包,一次滿足什麼都想吃的味蕾!

PhotoCap 024 1

P01 1

小米蟲後記

西門町在地超過一甲子的老店,從早上5點就開始營業,讓饕客從早上就能享受到平價美味的豐富餐點,而且位處於西門町這樣熱門的地段,還能提供這樣實惠的銅板美食,無怪乎每到用餐時間,店內總是座無虛席啊!如果來到西門町想吃平價小吃,不妨可以來西門麵店坐下品嚐一碗銷魂豬腳飯蛋包魯肉飯喔!

PhotoCap 021 1

西門麵店
電話:(02)2375-3712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3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05:00~23:00,每週日公休
捷運站:西門站
FB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simonnoodleshop/

(本文有與店家合作,內容為實際體驗分享)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台北捷運美食懶人包》西門站/西門町 美食餐廳下午茶小吃推薦

20180321212838 14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