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菘田居酒屋 餐點全程無雷!最喜歡會噴汁的「培根櫛瓜捲」與鹹香鬆爽的「鮭魚炒飯」!南京三民美食推薦

PhotoCap 035 63

老菘田居酒屋」是一間位在南京三民附近的居酒屋。菜單有提供串燒、燒烤、日式料理、美味熱炒以及居酒屋都不可缺少的日本酒、啤酒、調酒多款酒精飲料,適合上班族下班後或三五好友來小酌放鬆的好地方!它最令人激賞的部分是餐點全程無雷,串燒採用直火炭烤,搭上獨門醬汁尤其一絕!尤其是會噴汁的「培根櫛瓜捲」與鹹香鬆爽的「鮭魚炒飯」令人感到驚艷!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老菘田居酒屋-交通位置

老菘田居酒屋」位在南京東路五段上,從捷運「南京三民站」3號出口出來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門前也有公車站牌,交通非常便利!這樣就算貪杯了,也好搭乘交通工具回家!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PhotoCap 001 119

老菘田居酒屋-店內介紹

老菘田居酒屋的裝潢帶有濃厚的日式風格!繽紛的旗幟、張貼的浮世繪海報、懸掛的七彩燈籠將店裡的氣氛點綴得熱內非凡,有種廟會的喜慶感!這也是日本居酒屋獨有的氛圍!

PhotoCap 003 88

店裡除了有吧檯座位外,也有4-6人座,這樣就算是一人前來或是三五好友小聚都能找到適合的位子。桌位的間距滿寬敞,因此坐起來舒適不擁擠,搭上小酌微醺的氣氛,真的會讓人很放鬆的用餐。

PhotoCap 004 86

因應居酒屋的氣氛,吧檯上方及櫃檯前都擺了許多日本酒的空瓶裝飾,看起來就很壯觀!

PhotoCap 006 96 PhotoCap 005 89

貼滿拍立得的照片牆將店裡氣氛喧染得更加活潑、歡樂,能有這麼多饕客留下紀念照,可見老菘田的人氣與評價都很高!

PhotoCap 007 98

老菘田居酒屋-照片MENU

老菘田居酒屋的菜單採一式兩面,正面是菜餚,背面是酒飲。菜單有提供串燒、燒烤、日式料理、美味熱炒以及居酒屋都不可缺少的日本酒、啤酒、調酒多款酒精飲料。料理前面有火圖都是店家得意菜色,如果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可以參考推薦。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PhotoCap 021 78 PhotoCap 022 72

▼靜岡白草莓酒

粉橙色的白草莓酒一聽就知道會是女生喜歡的酸甜滋味!未飲草莓的果香味就撲鼻而來,入口後,微酸的草莓味,香中帶甜,混著微醺的酒味,清甜中更帶著戀愛的感覺!這款讓我好喜歡啊!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PhotoCap 014 82

▼紅紫蘇梅酒

紅紫蘇梅酒有著像紅寶石般耀眼的色澤,聞起來帶有紫蘇清新的香氣,入口是酸中帶點微甜的梅酒滋味,尾韻還有淡淡的紅茶香,這款滋味比較偏酸,是妹妹喜歡的風味!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PhotoCap 018 76

周末的夜晚,不免俗地先跟妹妹乾一杯!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PhotoCap 036 49

▼榨菜干貝唇

榨菜干貝唇是帶著醃菜的鹹酸,口感爽脆香Q,很適合當下酒小菜!

PhotoCap 063 9 PhotoCap 064 14

▼明太子炙燒

明太子上桌的時候,那股炙燒的香氣就撲鼻而來,誘人的香氣很飲人食欲!一整條的明太子帶著細小顆粒的魚卵,口感軟軟綿綿帶著濃郁的鹹香,搭上小黃瓜跟蘿蔔泥後,剛好平衡它的鹹度增添爽脆感,這個也是超適合當下酒菜!後來我把它配著炒飯一起吃,意外地也非常搭呢!

PhotoCap 061 13 PhotoCap 062 12

▼軟骨雞肉棒

鬆軟的雞肉棒裡面混著剁碎的雞軟骨,除了肉感外也增添了咬感,外層微焦香脆帶著醬香,裡面則是軟綿多汁,搭配著黃芥末醬享用,美味好吃!

PhotoCap 039 53 PhotoCap 041 51

▼鮭魚炒飯

鮭魚炒飯的鬆爽度很令人驚嘆!米飯炒的粒粒分明不乾濕,調味鹹度得宜,鹹香中混合著蛋香、蔥香與鮭魚的油香,多重滋味在嘴裡譜出美妙的交響曲,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把炒飯吃光光呢!

PhotoCap 037 50 PhotoCap 038 57

▼花魚一夜干

來居酒屋一定都會必點的一夜干!表面金黃微焦,口感外酥鮮嫩略帶著鹹香,細緻又帶著Q嫩度的魚肉充滿著濃郁的魚香味,肥美的滋味,讓人很容易一下把它嗑光光!

PhotoCap 043 44 PhotoCap 044 37

▼清酒蛤蜊

清酒蛤蜊也是來到居酒屋必點的料理!大顆又飽滿的蛤蜊Q嫩多汁,清甜的湯汁帶著微微的酒香,這個一吃就會讓人停不了嘴!

PhotoCap 046 42 PhotoCap 047 38

▼鹽蔥雞腿串

鹽蔥雞腿串可以說是居酒屋串燒的指標,烤功好不好,就看這串的表現出色不出色!但我不得不說,老菘田的烤功真的不錯!雞腿串肉質烤的鮮嫩又多汁,一點也不乾柴,外皮還帶著微微的酥香,搭上鹽蔥的爽脆的鹹香,大口咬下,吃起來很過癮!

PhotoCap 057 22

▼剝皮辣椒牛肉捲

牛五花烤的焦香酥嫩,捲上剝皮辣椒後,剝皮辣椒本身的辣、脆、鹹剛好化解牛肉的油膩感,也讓口感豐富了起來。

PhotoCap 058 14

▼培根櫛瓜捲

培根烤的脆脆,捲上櫛瓜咬下後,不誇張!裡面的櫛瓜真的是爆汁耶!清甜的滋味讓培根變得好清爽!這道我好喜歡!

PhotoCap 060 17

▼鹽蔥牛五花

鹽蔥牛五花的調味有點像壽喜燒的醬汁,鹹中帶點微甜,肉質軟嫩又充滿濃郁的醬香,搭上清爽的鹽蔥或酸辣的泡菜都很解膩對味。

PhotoCap 053 28 PhotoCap 055 19

▼雞白湯

乳白色的雞湯口感濃郁但不死鹹,入口有著濃郁的雞香味!裡面的配料秀珍菇、海帶、雞肉給得很豐富大氣,這樣一碗喝下肚,熱呼呼的讓胃都暖和了起來,讓人喝得好滿足。

PhotoCap 048 28 PhotoCap 050 30

小米蟲食後感&店家資訊

老菘田居酒屋的裝潢日式風味十足,讓人有一秒穿梭到日本度假的感覺,提供的酒類豐富,很適合佐餐搭酒,小酌放鬆!最棒的是餐點全程都受好評,每一道都讓人值得推薦!如果有想到可以吃的開心喝得過癮的居酒屋,那麼老菘田居酒屋很推薦給你!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PhotoCap 034 62

老菘田居酒屋-南京店
電話:(02)2767-9596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82號
營業時間:17:00–01:00
捷運站:南京三民站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台北捷運美食懶人包》南京三民站 民生社區 美食餐廳下午茶小吃推薦

20180320210154 76

▼台北居酒屋推薦》精選20間充滿日本風味的深夜食堂 小酌聚餐好去處

20191121032313 33

▼台北宵夜懶人包》半夜肚子餓,宵夜何處去??精選10家台北深夜美食

20170308213903 45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