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下午茶|稍甜 超人氣千層蛋糕 有點甜又不會太甜,被迷人的茶香給擄獲芳心!

PhotoCap 016 6

最近一整個迷上千層蛋糕,自從吃過LADY M後,就忍不住查查台北還有什麼好吃的下午茶店?最後查到的這間「稍甜Syrup Less」在網路上人氣很高!招牌「綜合水果千層」更是有日本HARBS的美譽,這讓愛吃鬼的我,迫不及待地來品嘗!地點位在「台北小巨蛋站」的巷弄內,純白簡約的清新外觀,一看就知道是網紅會喜歡的拍照風格,店裡單純主打千層蛋糕與飲品,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完全呼應著店名,其中水果千層蛋糕當然是好吃,但擄獲我芳心的卻是卻是有著迷人茶香的「深焙玄米千層」。

稍甜Syrup Less-簡約清新風的裝潢

「稍甜Syrup Less」的店面裝潢走的是純白韓系簡約風,沒有過多的裝飾,簡單清新讓人感覺很舒適,感覺午後來吃下午茶,能度過一個寧靜的時光。

PhotoCap 007 9

店內也是很清新的淺色風格,而且走道寬鬆不擁擠,不會讓人有壓迫感,推開門映入眼簾的蛋糕櫃也是吸引目光的所在。

PhotoCap 003 10PhotoCap 012 9

適逢年末,店家將一個角落佈置得很有聖誕節的居家氣氛,感覺就很溫馨好拍,這也是很熱門的網紅IG打卡背景喔。

PhotoCap 004 10

稍甜Syrup Less-千層蛋糕、飲品

「稍甜Syrup Less」主打的就是千層蛋糕,以當日甜點櫃呈現的為主,口味不定時輪換,賣完就沒。內用低消是每人一杯飲品,不收服務費,客滿的情況下,用餐限時90分鐘。需自行到櫃檯點餐結帳。平日中午前來,我只有看到5款千層蛋糕,分別是香檸伯爵千層、深焙玄米千層、栗子烏龍千層、綜合水果千層及原味千層。

PhotoCap 011 7

PhotoCap 008 7

入座後都會附一壺水,不過因為低消是一杯飲料了,所以沒啥人在喝水XD

PhotoCap 009 9

稍甜Syrup Less-下午茶時光

感覺這天主打茶味系的千層蛋糕,所以就點了一款招牌水果及深焙玄米的來嚐嚐。

PhotoCap 017 7

▼拿鐵

PhotoCap 039 3

▼伯爵鮮奶茶

PhotoCap 041 2

PhotoCap 040 4

▼深焙玄米千層

常常吃抹茶系的千層蛋糕,還是第一次品嘗玄米口味!就外觀而言,稍甜的千層蛋糕滿樸實無華,餅皮非常的薄,內陷是很均衡的堆疊在餅皮之間,沒有什麼空隙,不會單獨吃到餅皮的空虛感!吃下第一口,我就驚艷到了!餅皮薄Q、濕潤度也剛剛好,入口時帶有迷人的玄米茶香與隱藏在其中的玄米粒,就好像跳跳糖似的,在口中迸出它酥脆的存在感,整體甜度並不高,反而更令人陶醉它在尾韻的烘焙茶香,這真的很好吃耶!我喜歡!

PhotoCap 028 4

PhotoCap 030 4

PhotoCap 033 4

在千層蛋糕一旁點綴的是「蛋白馬林糖」,口感輕盈酥脆、入口即化,甜度相較之下還比千層蛋糕還高!如果吃了千層蛋糕還有那麼點不滿足的話,我覺得它能將舌尖上想要的甜度給補足,滿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吃起來也有甜蜜的幸福感。

PhotoCap 031 9

▼綜合水果千層

「綜合水果千層」是稍甜Syrup Less的人氣經典蛋糕,也是店內的常態商品。在滿滿的水果堆疊下,顏色看起來繽紛又討喜!當天吃到的有草莓、奇異果、香蕉三種,水果甜度算高,但奶油並不甜膩,整體吃起來還滿清爽!但就覺得是預期的美味,相較之下,有茶香的深焙玄米千層反而更得我喜好。

PhotoCap 025 6

PhotoCap 035 9

PhotoCap 037 4

小米蟲後記

就吃過的千層蛋糕而言,稍甜的千層蛋糕有在我排行榜的前3,口感跟甜度都有打中我的喜好,吃過我還馬上分享推薦給朋友,等哪天想再吃千層蛋糕的時候,我覺得會再回訪的!

PhotoCap 001 12

稍甜SyrupLess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45巷5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捷運站:台北小巨蛋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台北下午茶推薦》精選10間「甜點控」都不會失望的下午茶餐廳、咖啡廳!

cats 1

▼台北最夯的10間IG打卡餐廳 花牆、玩偶、婚紗、白馬 絕對讓女生都失心尖叫!

20170829201327 98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下午茶餐廳》有WIFI、有插座,適合看書、聊天久坐的好地方!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下午茶餐廳》有WIFI、有插座,適合看書、聊天久坐的好地方!(2017.8更新40間)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