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站美食|博多拉麵 吃完都還熱呼呼的板橋平價人氣拉麵!必點炸豆腐!

PhotoCap 010 20

鄰近板橋「府中站」的「博多拉麵」是當地超人氣的平價拉麵,拉麵的湯頭有原味、咖哩、味噌、清燉4個口味,叉燒還能變換為炸雞、肉排或玉米海帶芽,隨意的組合方式激撞出更多的口味變化。價位從迷你碗的140元-標準碗170元都有,還能加湯、加麵(當然要加價),不論是大胃王還是小鳥胃都能吃飽或吃巧,小菜的可樂餅、炸豆腐、炸豬排也是許多饕客所推,最棒的是,因為有酒精加熱的爐子,所以拉麵從一開始到吃完全程都是熱呼呼的喔!

博多拉麵-板橋在地美食

博多拉麵」距離捷運府中站約三分鐘的路程,店面看起來很大,招牌顯眼好找,是當地人不可不知的人氣美食餐廳,聽說假日總是大排長龍。

PhotoCap 019 25

博多拉麵-裝潢氣氛

進到店裡後,可以看到牆壁上掛滿了日本藝妓的掛畫,感覺店家有意圖將店裡打造出日本氣氛,但不知為何…..我卻覺得這樣刻意的裝飾反而有著濃濃的台味….裝潢整體上還滿乾淨明亮的,桌子的間距也很可以,疫情期間,桌子間的縫隙也有檔板隔絕,看起來就很不錯。但如果說日式風情??抱歉,我沒感覺= =

PhotoCap 004 24

一樓的店面就很大,座位數也很多,感覺樓下還有座位,但我沒下去拍,就這樣囉!

PhotoCap 005 24

半開放式的廚房有點像是麵攤的感覺,廚房外面還貼有菜單的木牌,裡面也能看到工作人員煮麵的流程,這樣不拘小節的出餐櫃檯,感覺好像是會在台菜餐廳才看的到的景象。

PhotoCap 007 26

博多拉麵-菜單MENU

看了看博多拉麵的菜單,選項滿豐富的,從拉麵的湯頭到配菜都能選擇,小菜的選擇也很多,而且還有甜點耶!採先結帳買單的方式才出餐。老實說,看到這樣”豐富”的拉麵選項,我有感覺應該是很有台味的拉麵了!

PhotoCap 001 37

點了一碗迷你博多叉燒拉麵來嚐鮮,朋友本來想點其他口味讓我拍,但後來想了想,他還是只想吃博多叉燒XD我個人是沒差拉,就點自己想吃的就好了啊,然後還點了炸豆腐跟焦糖布蕾,可惜焦糖布蕾賣完了QQ

PhotoCap 002 28

看了結帳單,價位的確很平價,而且不收服務費,這對很多愛吃拉麵的小資族、學生來說應該是一大優點。

PhotoCap 008 26

每張桌上都放有這個像小火鍋的爐子,讓我這個鄉巴佬看得很稀奇,原來它有個妙用,就是能讓拉麵保溫加熱!拉麵送上桌之後,只要跟服務員說你要加熱,它就會在爐子裡點酒精燈,這樣全程都能吃到熱呼呼的拉麵,這在天冷的時候,是很暖心的享受耶!

PhotoCap 006 27

PhotoCap 009 30

▼博多叉燒拉麵(迷你)

相較於配料比較單純的日式拉麵,博多拉麵的拉麵(繞口令?)配料就豐富許多,有幾塊叉燒、豆芽、海帶、海苔、芝麻與拉麵。

PhotoCap 011 20

先喝一口乳白色的湯底,使用豚骨熬煮的高湯,喝起來果然有比較濃郁,但也帶著微微的豬味,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愛,偏偏我是不愛的那個…..不過因為加熱的關係,所以那股豬味比較不明顯。

PhotoCap 015 21

裡面有很多豆芽菜、海帶、玉米,朋友說這碗吃下去比較不會發胖,WHY?因為這些可以降血脂….痾……我絕對沒有在宣傳醫療療效。

PhotoCap 018 19

麵體的口感比較軟Q,吸附了濃郁的湯汁,倒也順口好吃,但跟日式拉麵比,它還是給了我台式的風味。

PhotoCap 013 26

很像碎肉的叉燒…恩,你想我給什麼評價呢?

PhotoCap 016 22

▼超級炸豆腐(半份)

朋友很推這個炸豆腐,它說每次來必點!有這麼厲害?豆腐的外皮炸得很酥脆,因為是使用麵包屑做的外衣,所以會比較有口感,豆腐也非常的軟嫩,搭上鹹甜的醬汁還滿可口的!就是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因為很燙!

PhotoCap 012 26 PhotoCap 017 23

小米蟲後記

雖說是叫博多拉麵會給人日式拉麵的感覺,但不管是裝潢到拉麵味道的呈現,我覺得比較像是從小吃到大的台式拉麵,不難吃,而且也很平價,朋友就很喜歡,常常來報到呢!只是如果你比較愛吃日式風味的拉麵,這邊可能會讓你比較失望!

博多拉麵
地址:新北市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11號
電話:(02)8969-8288
營業時間:11:30-21:30
捷運站:府中站

你可能還會喜歡:

▼板橋港式茶餐廳|彌敦道茶餐廳 港式點心一律88元 必點可愛金魚餃、爆漿黑金流沙包

PhotoCap 010 8

▼象山站美食|一蘭拉麵 聽說加了這秘密醬汁會非常美味?ㄟ…我是不是被騙!?

PhotoCap 013 3

▼台北車站美食|一風堂拉麵 濃厚豚骨白湯+細麵 讓人吃得欲罷不能!!

20170413000841 4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