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美食|鈺鮨 高檔日料餐廳 板前座位享用精緻無菜單料理! 東區無菜單料理,日本料理

PhotoCap 035 46

鈺鮨」是一間位在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高檔日料餐廳。全席都設成板前座位,讓人可以在板前座位享用精緻的無菜單料理! 另外也設有包廂,給予客人想要的隱私與安靜。餐廳採全預約制,因此想來用餐記得先訂位!菜單有分為2680元、3680元兩個基本價位,依照價位的區分來提供餐點。因為餐廳的氛圍給人優雅又舒適,所以不只適合宴客、聚餐,也還滿適合情侶來此用餐約會喔!

鈺鮨-全預約制無菜單料理

鈺鮨」是近期冉冉升起的無菜單日本料理餐廳,在網路上有很高的評價,饕客也都給予一致好評!但因為店家採全預約制,因此想前來用餐最好三天前能事先訂位。而因為食材備料的因素,一律採預訂先匯全額餐費,若有特殊需求或忌口的食材,也可以在定位時告知。

PhotoCap 067 3

鈺鮨-餐廳空間介紹

貼心的服務

進到餐廳時,就能感受到店家貼心的服務,設置的掛衣區可以讓客人掛大衣、外套,另外也有提供兒童座椅,讓小朋友也能安心用餐。

PhotoCap 066 6 PhotoCap 064 7

與花藝結合的用餐空間

相較於一般日本料理餐廳的傳統日式感,鈺鮨餐廳比較偏向現代日式設計,與花藝作品的結合,讓店內的氣氛顯得高雅有質感,樸實中又帶著美的藝術,這樣典雅的氣氛,我個人認為很適合情侶來浪漫約會!

PhotoCap 065 5

前區的板前可以看到木箱,裡面展示著當日所使用的漁獲,食材的鮮度也能讓客人直觀感受。

PhotoCap 005 60

包廂消費方式

除了開放式板前用餐區可以容納13人,餐廳裡面還有一間隱藏式包廂約可容納12人座位,適合家族聚餐、公司宴客、餐敘或需要隱私空間的客人,包廂低消為25000元+10%,若有特殊活動規劃,可以再與店家討論。

PhotoCap 013 59

店內都是板前座位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欣賞師傅的手藝,讓人有視覺的感官享受,喜愛聊天的師傅還能為你講解食材的搭配與一些想法,有趣的互動過程讓人用餐一點也不無聊。

PhotoCap 002 70

店內備有多樣日本酒、進口酒,喜歡小酌的朋友也可以點來搭配品嚐。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PhotoCap 056 11

入座後,可以看到桌上的一些餐具擺設,提供的紙巾是以加水膨漲的方式達到效果,用起來滿有趣的!

PhotoCap 003 60

提供的日式煎茶清香解膩,服務員也都會勤勞添加,讓人備感窩心。

PhotoCap 012 52

鈺鮨-2680元無菜單料理

鈺鮨的無菜單料理有分為2680、3680元價位,最高預算無上限,包含了前菜、刺身、蒸物、一品料理、握壽司、烤物、炸物、湯品、水果甜點,基本上生食佔60%、熟食佔40%,若有忌口或想吃的食材可以定位時告知。

PhotoCap 001 87

▼小菜

入座後會先送上小菜,有嫩薑、漬蘿蔔、甘梅粉紅心芭樂,前2者比較常見,甘梅粉紅心芭樂倒是第一次看到!酸酸甜甜又爽脆,我超喜歡!

PhotoCap 008 59

▼前菜

前菜的器皿色彩繽紛有琉璃感,襯托著食材更加鮮豔可口。以蓮藕製成的豆腐口感軟糯清香,搭上的紫蘇花能在入口時瀰漫著一股花香味,紀州梅子醬的酸甜也讓整體滋味非常清爽。

PhotoCap 009 61 PhotoCap 011 48

▼刺身

台灣野生笛鯛佐德島酢橘、鹽製昆布與哇沙米,野生笛鯛的口感Q脆帶著白肉的清甜,昆布的香氣與哇沙米的辛香讓笛鯛吃起來不那麼單調。

PhotoCap 017 55 PhotoCap 018 55

櫻花木屑煙燻鰹魚搭配日本的萬能蔥、茗荷與芥末一起享用,入嘴時就能感受到櫻花木屑煙燻的香氣,萬能蔥與茗荷的獨特香味也讓食材加分不少。

PhotoCap 019 60 PhotoCap 020 48

為了滿足客人的拍照慾,師傅直接拿了一整盒肥美的海膽給我們拍照!這些海膽在我眼裡就是金光閃閃的寶藏!(誤)好想吃!

PhotoCap 015 50

▼一品料理

紹興酒醃製的赤海膽搭配甜蝦,可以先品嘗甜蝦與海膽結合的鮮甜美味,再將壽司飯放入剩下的海膽裡,慢慢的感受海膽的甜與酒香。店家的壽司飯是使用赤醋調味而成,所以米飯帶著黃褐色,味道帶有淡淡的酸甜,沒有嗆鼻的酸味,好吃的醋飯真的是壽司靈魂之一,完全能讓好的食材畫龍點睛。

PhotoCap 023 44 PhotoCap 024 52 PhotoCap 025 46

▼炸物

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炸可樂餅!但其實是北海道生食級干貝裹上烤過的烏魚子粉末,可以沾上藻塩、芥末一起享用!干貝個頭非常的肥碩,入口時能感受到干貝的軟嫩與甜美,烏魚子鹹香有味,兩者的搭配讓人感受到滿滿的大海滋味。

PhotoCap 026 49 PhotoCap 027 31

▼蒸物

廣島牡蠣茶碗蒸搭配靜岡縣青海苔調成的醬汁,上面再撒上京都的白芝麻,茶碗蒸的口感非常軟嫩滑溜,鮮美的牡蠣與青海苔醬汁讓茶碗蒸吃起來海味滿滿,點綴的白芝麻讓清淡的茶碗蒸多了一層撲鼻的香氣。

PhotoCap 028 44 PhotoCap 029 44

▼烤物

黑鯧的西京燒,使用味噌醃漬與調味,可以佐以蘿蔔泥一起享用,另外搭配的是蜜漬的日本金時地瓜,在吃完鹹香甜口的重口味烤魚料理後,再吃香甜鬆軟的蜜地瓜,剛好可以解解嘴巴的油膩!

PhotoCap 031 39 PhotoCap 032 42

▼握壽司

結束了一回合料理後,料理長有將接下來的重頭戲握壽司主角食材,呈上來讓我們拍照,也對我對接下來的饗宴感到期待。

PhotoCap 034 41

▼使用鹿兒島白甘搭配彩色芝麻,外型看起來就相當討喜!味道清甜爽口,且帶有獨特的芝麻香氣,剛好在第一位打前鋒,舒緩的喚醒味蕾。

PhotoCap 037 26

▼九州小鰤魚搭配柚子胡椒蘿蔔泥,入口時,柚子胡椒的辛香會先衝鼻而來,整體也是比較爽口的口感。

PhotoCap 039 31

▼北海道鰈魚搭配它的鰭邊肉,鰭邊肉因為有炙燒過,所以帶有煙燻的香氣,魚肉口感比較Q彈緊實。

PhotoCap 040 31

赤貝的貝唇搭配鹿兒島金桔,口感QQ脆脆又帶著金桔的酸香味。

PhotoCap 042 32

▼切的很像刺蝟的肉魚,魚肉本身肥美又細嫩,它表面有稍微炙燒過帶出焦香,並且佐上了些燻鹽來提升鹹度與甜度。

PhotoCap 044 20

兵庫縣青花魚搭配上蔥泥,因為青花魚本身魚味比較重,料理長使用香氣較明顯濃郁的蔥泥來蓋過,讓人可以輕易地享受青花魚的肥美。

PhotoCap 046 24

熊本鮪魚大腹的油花超美,就跟日本和牛一樣,入口即化又鮮甜!

PhotoCap 048 18

▼只有高級日料餐廳才會提供的厚蛋燒,吃起來就像蜂蜜蛋糕一樣!你相信它的主體本身是魚肉嗎?(笑)這道也是我來到日料餐廳最期待的一道。

PhotoCap 051 17

▼湯品

吃完了一系列的大海美味,接著就用味噌湯暖暖胃,也順便休息告一段落了!

PhotoCap 057 10

▼水果甜點

水果提供的是台灣草莓,吃起來超甜超多汁!甜點則是帶有濃郁香氣且綿密的胡麻幕斯。最後就用這盤會這餐畫下完美的句點。

PhotoCap 060 9 PhotoCap 061 7

小米蟲食後感&店家資訊

在鈺鮨整體用餐下來,第一直覺是環境氣氛真的很好,很適合情侶約會,再來是服務很到位,從一開始帶位幫忙掛衣、用餐期間勤勞的補水、或是詢問用餐感受,都讓人對它們的服務印象感到極好!最後餐點表現也不差,食材的搭配都有提升味蕾感受的豐富度,如果是喜愛日式無菜單的朋友,這裡可以來嚐鮮!

PhotoCap 022 48

鈺鮨
電話:(02)2711-225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營業時間:11:30-14:30、5:30-21:30,星期一公休
捷運站:國父紀念館站

🔺訂餐說明🔺
▪️ 無菜單料理 — $2680/3680
▪️ 訂位需預付全額餐費,僅提供ATM轉帳、線上匯款。
▪️ 當日單點/酒水/開瓶費另計(可現金/刷卡)。

(本文有與餐廳合作,內容為實際體驗分享)

你可能還會喜歡:

▼台北無菜單料理懶人包》日式料理、義法料理 精選15間推薦!

20180601180532 75

▼情人節精選女生會喜歡的十家台北約會餐廳,燈光美、氣氛佳,浪漫燭光晚餐

20170211011542 92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