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午茶推薦》精選20間「甜點控」都不會失望的下午茶餐廳、咖啡廳!

cats 1

你愛吃甜點嗎??我超愛吃的!甚至可以為了不吃正餐就只吃甜點!
但網路上找到的下午茶甜點店大多都是裝潢好看,為了網美、網紅所設計的拍照甜點。
想找一款真正好吃的甜點有這麼難??
不不不,不用擔心,小米蟲特地精選20間能讓「甜點控」都不會失望的下午茶餐廳、咖啡廳!
像是千層蛋糕、布丁、米其林法式甜點、戚風蛋糕、肉桂捲、舒芙蕾鬆餅、日系點心…等等,喜歡吃甜點的朋友就來看這篇,然後收到口袋名單出發吧!

昊醇咖啡

valence

昊醇咖啡 沒預約就吃不到的「舒芙蕾鬆餅」,提拉米蘇口味超好吃!台北寵物友善咖啡廳推薦!

位在台北中山區長春路上的「昊醇咖啡」,是一間最近很紅的咖啡廳。其招牌「舒芙蕾鬆餅」被媲比為『東京名店的鬆餅』,自從被youtuber百靈果推薦後,根本供不應求,想吃一定要事先預約!「舒芙蕾鬆餅」有6個口味,裡面我最愛的是提拉米蘇口味!(其實也只有吃過這一款XD)口感非常鬆軟充滿空氣感,吃一口真的叫人驚艷!難怪好評不斷!對我而且,「昊醇咖啡」除了有好吃的手作甜點外,它還是一間寵物友善咖啡廳喔!假日想帶毛小孩去咖啡廳放電吃甜點的話,這裡非常推薦!

繼續閱讀

糀日和Kouji Cafe

PhotoCap 015 87

台北京站下午茶|糀日和 為了草莓甜點探訪的咖啡廳!但是被「稲町家生乳布丁」給迷住了!(內附菜單)

位在台北京站2f的「糀日和Kouji Cafe」是一間主打以日本甘糀、塩糀作為調味的咖啡廳。提供的餐點包含了早餐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及下午茶甜點飲料。因為強調健康、美味與有手感溫度的餐點,所以很受時下年輕人的喜愛。加上開放式的用餐空間、明亮舒適的環境,讓人感覺非常的好待!很多人在京站想找個地方歇一歇都會直接來這休息用餐。

我也是因為趁要看電影的空檔,想說找個地方先用餐。剛巧看到「糀日和Kouji Cafe」推出一系列的草莓甜點打中我的喜好。沒想到原先是為了草莓甜點探訪的咖啡廳,最後卻被「稲町家生乳布丁」給迷住了!

繼續閱讀

Cafe a la mode

PhotoCap 017 94

Cafe a la mode 法式布丁吐司與生乳酪跟上冬季草莓粉紅色季節|中山站早午餐|義式料理|手作甜點

藏身在捷運「中山站」附近巷弄內的「Cafe a la mode」是一間開業超過10年的人氣質感咖啡廳

能在美食如雲的中山商圈屹立不搖這麼久,表示有一定的口碑與實力,才能受到饕客們的喜愛。

餐廳有提供全天候早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法式手作甜點、咖啡、果昔飲品等,餐點都選自優良的進口食材,現點現做,就連醬料也都是自製的呢!

早午餐的生菜沙拉讓人感覺健康又營養,但我個人最愛他們的手作甜點,香甜可口的招牌「法式布丁吐司」與「優格Bon Bon 生乳酪」,軟綿綿、粉嫩嫩,讓人跟上冬季草莓粉紅色季節!好吃又好拍!

繼續閱讀

捎來咖啡製造所

PhotoCap 014 89

詳全文:為你捎來幸福的法式療癒甜點,信義區手作甜點、手沖咖啡推薦|捎來咖啡製造所|世貿甜點,不限時咖啡廳

為你捎來幸福的法式療癒甜點!

位在信義區的「捎來咖啡製造所」是一間新開幕的甜點咖啡廳,主打手作甜點、手沖咖啡。

由藍帶甜點師製作的法式甜點,用料高級實在,而且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與健康,甜品減醣30% ;

手沖咖啡是以專業咖啡師新鮮現烘咖啡豆,以淺中焙為主,有日曬、水洗、蜜處理、厭氧日曬,四種處理法,讓咖啡愛好者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口味。

店內環境舒適,用餐不限時,而且還有提供插座!很適合帶上筆記本或一本書,來這吃著甜品咖啡,打發一下午茶時間喔!

繼續閱讀

L’sød dessert coffee

PhotoCap 040 38

大安區甜點|L’sød dessert coffee 招牌巴斯克蛋糕與隱藏版秘密甜點,最簡單樸實的美味!

L’sød dessert coffee一間位在大安區的甜點咖啡廳,店家主打藍帶主廚用心製作的手作甜點。招牌巴斯克蛋糕與隱藏版秘密甜點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吃一口,你就能感受到那最簡單樸實的美味!享受最純粹的甜點、享受最幸福的時間,這不就是我們對美味的追求嗎!?

繼續閱讀

Cafe de Gear

PhotoCap 056 12

Cafe de Gear 白色老洋房裡的復古情懷|中正紀念堂咖啡廳 咖啡/輕食/空間租用

Cafe de Gear,一間位在中正紀念堂附近的人氣打卡咖啡廳。由台鐵宿舍改造的白色獨棟老洋房特別有一番風味,裡面的裝潢擺設也藏著令人懷舊的復古情懷。店內有提供咖啡、輕食、甜點與空間租借的服務,帶有文青復古面貌的老宅咖啡廳,平日不限時、假日限時二小時,是遊客、居民、閨密姊妹淘享受午茶時光的好去處。

繼續閱讀

倆男咖啡室

PhotoCap 060 8

倆男咖啡室 吃飽了美味的咖哩飯,別忘了可口的布丁與提拉米蘇!

歷經了疫情與搬家的兩難,「倆男咖啡室」搬到了位在行天宮1號出口附近的巷內,同樣的提供了美味好吃的香料咖哩飯、手作甜點、飲料與咖啡,讓來到店裡的客人除了能有正餐的飽食感外,也能擁有下午茶的放鬆愜意。每日限量的手炒香料咖哩讓來店的客人讚不絕口,帶有酒香的布丁與大人系的提拉米蘇也讓人超驚艷!所以來到「倆男咖啡室」吃飽了美味的咖哩飯,別忘了可口的布丁與提拉米蘇喔!

繼續閱讀

Hoto Cafe

PhotoCap 020 37

中山下午茶|Hoto Cafe 日式復古風咖啡廳 老宅裝潢與手工甜點都很有味道!

位在中山站附近的巷弄裡,有著這樣充滿日式復古風的咖啡廳「Hoto Cafe」。老宅設計的裝潢與每日限量的手工甜點讓人忍不住流連忘返。一直很喜歡這樣有味道的老房子,在這邊用餐,會讓人不自覺的沉澱心靈,享受與世無爭的寧靜氛圍。每日限量的手工甜點與日式三明治有手作的溫暖質樸感,店裡的招牌戚風蛋糕、提拉米蘇、隱藏版千層蛋糕、生乳捲與生起司蛋糕都廣受饕客的喜愛。

繼續閱讀

村秀家

PhotoCap 028 12

民權西路下午茶|村秀家 吃一口,就讓人忘記煩惱的「忘憂草莓千層」與「無水布丁」!

位在民權西路站附近的「村秀家」是IG熱門下午茶甜點店。店內走可愛日系雜貨風,一進門就有回到家的溫暖氛圍。供應的甜點有千層蛋糕、日式蛋糕捲、無水布丁與戚風蛋糕。限量販售的千層蛋糕有季節限定,每次來都不一定一樣。而我當天被燒到的就是只有冬天才有的「忘憂草莓千層」!吃一口,就讓人忘記煩惱的幸福甜點。

繼續閱讀

Woosa屋莎鬆餅屋

PhotoCap 018 15

京站下午茶|屋莎鬆餅屋 如雲朵般軟綿的舒芙蕾鬆餅與超可愛的貓頭鷹茶壺!

位在台北京站2F的「屋莎鬆餅屋」是熱門排隊名店,以「雲の鬆餅」為主打的招牌更是IG打卡人氣甜點。如雲朵般軟綿的舒芙蕾鬆餅與超可愛的貓頭鷹茶壺,讓每個來用餐的女孩們都能享受到療癒般的幸福感。除了鬆餅,Woosa 也有咖哩飯貝殼麵、湯丼飯與漢堡等無國界料理,讓饕客不只能來吃下午茶,也能吃飽又吃巧!

繼續閱讀

稍甜Syrup Less

PhotoCap 016 6

小巨蛋下午茶|稍甜 超人氣千層蛋糕 有點甜又不會太甜,被迷人的茶香給擄獲芳心!

稍甜Syrup Less」是網路上人氣很紅的千層蛋糕咖啡廳!招牌「綜合水果千層」更是有日本HARBS的美譽!地點位在「台北小巨蛋站」的巷弄內,純白簡約的清新外觀,一看就知道是網紅會喜歡的拍照風格,店裡單純主打千層蛋糕與飲品,有點甜又不會太甜,完全呼應著店名,其中水果千層蛋糕當然是好吃,但擄獲我芳心的卻是卻是有著迷人茶香的「深焙玄米千層」。

繼續閱讀

Lady M

國父紀念館下午茶|Lady M 期間限定「香檳千層蛋糕」,優雅又迷人的滋味!

國父紀念館下午茶|Lady M 這款帶有香檳酒香的千層蛋糕,貴婦名媛都喜愛!

「Lady M」算是眾所皆知的貴婦名媛甜點店了,平常想吃它還要排隊!目前比較推薦的是「香檳千層蛋糕」,但這是限定款,其他像是「棋格蛋糕」、「伯爵茶千層蛋糕」是網友比較推薦的產品。

繼續閱讀

翻轉Flip

20200214021503 40

三重早午餐咖啡廳|翻轉Flip 會讓少女失控的抹茶草莓千層蛋糕!適合毛小孩聚會的寵物友善餐廳

翻轉Flip」是三重知名的早午餐咖啡廳,除了有網路爆紅的「彩虹千層蛋糕」外,其他早午餐與當日限定甜點也頗有名氣。像我當日點的「抹茶草莓千層蛋糕」,絕對會讓愛吃草莓與抹茶的少女們失控,好吃又好拍!除此之外,它還是間適合毛小孩聚會的寵物友善餐廳喔!

繼續閱讀

平安京茶事

20190614180524 75

台電大樓美食│平安京茶事 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抹茶甜點下午茶餐廳

身為抹茶控,「平安京茶事」絕對是在台北不可錯過的必訪地點,雖然這幾年主打抹茶甜點的餐廳遍地開花,但不得不說,「平安京茶事」絕對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抹茶甜點下午茶餐廳!

繼續閱讀

松薇PINE&ROSE

20190502185755 47

松薇PINE&ROSE少女、貴婦都會喜歡的日式洋果子 超有質感的網美店 │東門下午茶東門甜點

東門下午茶甜點|這是真的蘋果嗎!?酸酸甜甜的青蘋果樂園造型可愛又甜美!松薇PINE&ROSE

松薇PINE&ROSE」位在台北觀光勝地「永康商圈」的巷弄內,是一間超有質感的網美甜點店。店家主打少女、貴婦都會喜歡的日式洋果子,在這裡可以吃到純正日本道地的甜點,而為了配合台灣人的口味,蛋糕、甜點都有做減糖的設計,讓人可以吃得美味又不負擔,是東門最新、最熱門的IG打卡下午茶店。

繼續閱讀

CUPETIT卡柏蒂

20180807163904 30

大安站下午茶│CUPETIT卡柏蒂 公主風法式手工甜點 姊妹時尚午茶約會

每個女孩心中都有個公主夢,當這個公主化身為美麗精緻的法式手工甜點,你會捨得一口把它吃下嗎?

CUPETIT卡柏蒂是一個時尚、年輕、充滿設計風格的甜點品牌。早期以杯子蛋糕喜餅彌月禮盒起家,為了能讓更多人可以更貼近幸福美味的甜點,因此在台北大安區開設了一間旗艦店,讓每個女孩都能在簡約純白的國度裡,像個公主般,悠閒的享受姊妹的時尚午茶約會!

繼續閱讀

Matcha One

20180315214743 29

東門站下午茶│Matcha One 會爆漿的千層蛋糕 抹茶控必吃的甜點店

位於永康商圈的Matcha One,是抹茶控必朝聖的抹茶甜點店,也是平安京茶事的姊妹店。
有別於平安京茶事的傳統京都風格,店裡走日式現代風,甜點、飲品也較為平價,招牌商品以「千層蛋糕」為主,有抹茶、抹茶紅豆、培茶口味,也會依季節限定推出櫻花、草莓口味等商品,很受年輕人的喜愛。
尤其是會爆漿的千層蛋糕更是讓抹茶控迷都為之瘋狂呢!

繼續閱讀

ISM 主義甜時

20171208000944 25

忠孝敦化下午茶|ISM 主義甜時 法式夢幻甜點-達克瓦茲 草莓蛋糕新上市

來自日本名店的法式夢幻甜點-達克瓦茲,在台北東區也可以吃到囉!
「ISM 主義甜時」的知名甜點「達克瓦茲」就是來自日本享譽盛名的法式甜點名店《16區》的夢幻傑作。
除了有知名的法式甜點外,有著日式輕盈口感的蛋糕也常常被掃購一空,像這次草莓季出的草莓蛋糕就好吃到令人忘我,感覺吃再多也吃不夠啦!
假日跟好姐妹的下午茶還沒想到要去哪嗎??可以來ISM嚐嚐來自日本的頂級甜點美味~

繼續閱讀

蜜菓拾伍甜點咖啡店

PhotoCap 001 17

雙連美食|蜜菓拾伍甜點咖啡店~手工戚風蛋糕 赤峰街甜點下午茶推薦!

位在捷運「雙連站」一號出口附近的【Migo’s Cakes】,這是由兩個小女生懷抱著對烘培的熱情與想要帶給客簡單、樸實、天然的美味,所開設的一間充滿溫暖的可愛咖啡廳。店裡有提供招牌甜戚風蛋糕外,還有手工甜點、三明治、鹹派、咖啡和茶類,最喜歡的是有高雅抹茶香氣的「井六園抹茶戚風」與不加一滴水的「焦糖布丁」,這兩樣都大推!

繼續閱讀

Soloist Cafe

PhotoCap 031 22

六張犁甜點咖啡廳|Soloist Cafe 置身在清新溫馨的小店裡,享用美味的草莓可頌鬆餅!

鄰近捷運「六張犁站」的Soloist Cafe是一間人氣甜點咖啡廳。店裡的甜點蛋糕都是老闆娘每日親手現做,嚴選日本麵粉、法國奶油,每一口都感受到老闆娘對於食材的堅持與美味。店裡的裝潢風格清新又溫馨,舒適的環境會讓人想坐上一整天。當天享用的「草莓可頌鬆餅」吃一口就讓人難以忘懷,不只擺盤可愛迷人,就連味道也令人讚不絕口喔!

繼續閱讀

CHIT CHAT Cafe

PhotoCap 025 24

南京三民咖啡廳|CHIT CHAT Cafe 歐式精品咖啡與手工甜點,必點肉桂捲、司康、瑪德蓮

位在南京三民的「CHIT CHAT Cafe」是一間以歐式精品咖啡與手工甜點為主打的咖啡廳。義式咖啡及手沖咖啡皆選用台北知名自烘店的精品咖啡豆,就連咖啡機也是使用頂級的義大利咖啡機品牌SANREMO,如果是對喝咖啡有追求的朋友,來這就對了!除了嚴選的精品咖啡,店內的蛋糕甜點也都是手工製作,像是肉桂捲、司康、瑪德蓮與生乳酪都是必點的招牌推薦!

繼續閱讀

Miss V Bakery

conew img 1056 93P01

雙連站下午茶|Miss V Bakery~赤峰街裡超厲害的美式肉桂捲!有甜、有鹹,還能加太陽蛋!

【Miss V Bakery】是由2個小女生所創立的所成立的手工烘焙店,以客製化喜餅、堅果酥、新鮮現做的招牌肉桂捲和手作甜點作為主打,是在地高人氣下午茶咖啡廳。

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

台北最夯的10間IG打卡餐廳 花牆、玩偶、婚紗、白馬 絕對讓女生都失心尖叫!

20170829201327 98

精選台北十間必吃的特色鬆餅》鬆餅控下午茶的私藏推薦!

20180320192659 4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下午茶餐廳》有WIFI、有插座,適合看書、聊天久坐的好地方!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下午茶餐廳》有WIFI、有插座,適合看書、聊天久坐的好地方!(2017.8更新40間)

  1. 2024台北最夯的10間IG打卡餐廳 花牆、玩偶、森林系餐廳、花海、網美甜點店,絕對讓女生都失心尖叫!
  2. 台北7間布丁推薦!焦糖布丁、貓咪布丁、大人系布丁、無水布丁...「布丁控」快收藏起來!
  3. 台北京站美食懶人包》精選「10間」台北京站餐廳、咖啡廳,聚餐、約會、逛街點心就看這一篇!
  4. 台北早午餐懶人包》精選30間高質感、高C/P值的早午餐餐廳!一天就從美味的Brunch開始!
  5. 2024台北母親節/父親節餐廳》小米蟲精選10間給長輩慶生、慶祝的好地方
  6. 好吃又好拍,精選「台北網美餐酒館/酒吧」10間推薦!與閨蜜來場微醺放鬆的約會吧!
  7. 新北耶誕城周邊美食地圖!只想就近吃好料!網美餐酒館、人氣火鍋、平價日式料理、小酌串燒居酒屋
  8. 草莓甜點推薦|精選10款草莓控必吃的草莓蛋糕甜點,酸酸甜甜就是幸福的滋味!
  9. 2024台北寵物友善餐廳、咖啡廳推薦》帶毛小孩外出用餐就來這20間吧!
  10. 2024台北義式餐廳10間推薦》義大利麵、燉飯、披薩、義大利料理就看這一篇!
  11. 台北下午茶推薦》精選20間「甜點控」都不會失望的下午茶餐廳、咖啡廳!
  12. 2024台北聖誕大餐、交換禮物哪裡去?小米蟲精選10間聚餐約會的好地方!
  13. 2024台北韓式料理推薦》不用在對韓劇流口水了,這裡都吃的到!(辣炒年糕、韓式炸雞、紫菜包飯、韓式烤肉...)
  14. 2024台北美式餐廳懶人包》精選10間可以歡樂聚餐、開派對、平價熱鬧的好地方
  15. 2024台北無菜單料理懶人包》日式料理、義法料理 精選15間推薦!
  16. 2024台北咖哩懶人包》日式咖哩、印度咖哩、歐式咖哩 你更愛哪一種風味?精選8間推薦!
  17. 2024台北餐酒館懶人包》愛上微醺浪漫的滋味,義法料理也非常的美味!精選10間推薦
  18. 2024台北披薩懶人包》精選6間用料豐富、美味十足的PIZZA店 小米蟲私房推薦
  19. 台北捷運美食搜尋》5秒鐘就讓你找到捷運美食-依捷運線、捷運站分類
  20. 精選台北十間必吃的特色鬆餅》鬆餅控下午茶的私藏推薦!
  21. 2024台北火鍋懶人包》涮涮鍋、麻辣鍋、石頭火鍋、酸菜白肉鍋、吃到飽 精選20家推薦
  22. 台北不限時咖啡廳、下午茶餐廳》有WIFI、有插座,適合看書、聊天久坐的好地方!(2024更新32間)
  23. 2024台北平價熱炒店推薦》台灣熱炒有夠讚!就連外國人也愛這一味!
  24. 台北日式燒肉餐廳懶人包》單點、吃到飽 燒烤聚餐首選 肉食者的天堂!
  25. 2024中秋節要去哪烤肉呢?精選台北20間中秋烤肉、燒烤餐廳推薦(日式燒烤、韓式烤肉、美式烤肉、燒肉吃到飽)
  26. 2024台北居酒屋推薦》精選20間充滿日本風味的深夜食堂 小酌聚餐好去處
  27. 2024台北早餐懶人包》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餐控絕不錯過的十間早餐店!!
  28. 2024情人節精選女生會喜歡的十家台北約會餐廳,燈光美、氣氛佳,浪漫燭光晚餐
  29. 2024台北宵夜懶人包》半夜肚子餓,宵夜何處去??精選10家台北深夜美食

134947560 107594407850101 1830320619780197266 n